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浙江销售:“双十二”续传奇
2016年02月24日 14:4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识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浙江销售425座加油站“双十二”完成支付宝交易14万笔,交易金额突破3000万元。

  

        “先生,您有支付宝吗?今天用支付宝八五折!能便宜30元哦。每升优惠八毛多,特别划算。”中国石油浙江销售杭州公司近江加油站加油员小张向顾客介绍。

        “今天来中国石油加油,就是划算省钱,是弘扬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在杭州打拼多年的李女士打趣地说。

        2015年12月12日,浙江销售等30多万个商家与支付宝共同上演了“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其中,“中国石油与支付宝为您加油,约惠双十二、加油大狂欢!”的活动,让浙江销售再次创下单日销量历史新高:425座加油站完成支付宝交易14万笔,交易金额突破3000万元,当天成品油销量8321吨。

首次“双十二”

        “双十一”刚走一个月,“双十二”接踵而至。年末,各路电商也在积极筹备“双十二”大促。线下消费场景更加广泛丰富,加油站、超市、便利店、餐饮等参与其中,而浙江销售则成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参与“双十二”活动的大型能源企业。

        在浙江销售的第七个“双十一”里,因为“互联网+加油站”的深度合作,使浙江销售业绩飙红,421座加油站完成支付宝交易3.3万笔,交易额近700万元,当天销量6346吨油品。

        仅一月之隔的“双十二”能否延续这份传奇?让人心生疑惑。

        有业内人士表示,“双十二”与“双十一”促销活动时间间隔短,消费者购买潜力有限;有网友则表示“不约不约”,对电商促销手段已经审美疲劳;有的网友也调侃,“拒绝‘吃土’,等年终奖下来了再说”。

        而事实证明,“双十二”再次上演了奇迹。具备第三方支付功能的425座加油站比当月日均共提升2103吨,增幅34%,创下单日销量历史新高。

        当天,浙江销售有21座加油站日销量超过50吨,有86座加油站增幅超过50%。销量最高的温州冶金站98.6吨,增幅103%;杭州近江站销量94.1吨,增幅79%;宁波港通站91.4吨,增幅80%;增幅最高的加油站为嘉兴方兴加油站,增幅217%,销量由19.7吨提升至62.4吨……

支付平台与零售系统无缝对接

        浙江销售加管处处长宋立军告诉笔者,多渠道支付平台与成品油零售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实时对账,便捷、高效、实惠的支付方式培养了顾客的消费习惯;两级机关400多人到加油站帮扶,让加油站优化排班,高效运营保障了活动顺利进行;大规模的营销宣传,提前预热,都是让14万客户“疯狂”的根本原因。

        在总结“双十一”经验的基础上,浙江销售与支付宝双方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迅速部署,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支付宝通过支付宝官方微博、微博公众号、“双十二”当天主会场入口通知、“双十二”活动消息通知、Push通知等推送活动信息,使官方首页“双十二”活动主入口中国石油品牌浏览超7亿人次、加油服务页面浙江销售“双十二”促销活动浏览1800万人次。浙江销售通过中国石油官方微信、中油好客e站、浙里油微等新媒体和地方电视台、电台及加油站海报、地贴、移动式广告位、户外广告牌、易拉宝、宣传单页、LED滚动屏等方式,使触及人群超过100万人次,形成了良好的营销氛围和社会效应。

        2015年12月12日零点,绍兴公司生态园加油站就有车在加油站等候加油。司机老田笑着说:“上次‘最红星期五’白天人太多,今天我是第一个了吧!”老田加完油,用手机支付宝刷了油钱,看到了30元的优惠,乐呵呵地说:“这个活动好,以后我就到你们这加油。”

        早上6点多,天才刚亮起来,加油站“双十二”的早市就已开启,加油车辆陆续来到加油站。城北加油站员工全部上岗工作,现场忙着加油、前台忙着刷二维码、窗口忙着充值,很短时间内车子的队伍就排到加油站前的马路上。

浙江销售的“双十二”活动让车主们也疯狂了一把。                    摄影/王识博

        “等车稍微少一点,再吃晚饭吧!”湖州公司凤凰加油站是标准的市区站,以汽油为主,日均销量22吨。“双十二”活动当天,凤凰站员工面对提枪率高、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成功度过一个又一个车流高峰。到了晚饭时间,饭刚热好,一波车流再一次袭来。为了保证加油站现场秩序,大家都不愿离开,晚饭凉了又热,热了再凉,活动结束交班时,员工们才吃到反复凉热5次的晚饭。“真没想到咬牙坚持了一晚上,竟然打破了中班纯枪纪录。”晚上12点,“双十二”活动结束后,凤凰站的员工就像在战场上胜利归来的战士一般谈笑着。

        “造吗?疯了吗?不睡觉吗?是的,大家只为这一刻的疯狂,还有5分钟。”“我已经算过了,一次加200元就可以享受封顶30元优惠了。”……当晚11点55分,在嘉兴公司中环东路加油站现场,车友们兴奋着地说。时间来到早上5点58分,该站竟然被“千军万马”攻陷。

        蚂蚁金服央企事业部张静表示:“支付宝在2015年的‘双十二’,推出第一场消费狂欢节,顺应的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与中国石油的合作更是与大型能源企业的首次合作和尝试,也是年度最重要的支付宝线下支付促销活动,资源投放力度之大可超‘双十一’”。

        浙江销售负责零售的副总经理王富认为,“双十二”开启了一个新的商业智能时代,是公司与互联网跨界联合的一次典型案例。浙江销售应势而为,与支付宝强强联合。双方合作的数据挖掘为后期精准营销打下基础。不但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黏性,而且提升了中国石油的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