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小故事
2015年12月18日 16:1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李晓艳 马兰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个人4小时

○文/李晓艳 

        2个人,4小时,能做什么?大庆采油四厂四矿聚八队员工关子濠和孙立平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响亮回答。

        8月的一天,一场狂风席卷而来,直接导致聚八队6-1排、6-2排油井大面积停机,中转站产量随之告急。接到员工汇报后,队长张涛立即启动抢产应急预案,副队长关子濠和电工孙立平主动请缨,迅速加入到抢产抢修中。

        经过两人的认真检查,共发现16口油井故障停机:有的是因为线路发生短路、有的是高压令克掉、有的是空气开关坏,导致这些故障的罪魁祸首则是大风天气。就这样,他们奔走于各停机井之间,针对不同故障“对症下药”:螺丝锈死拧不动,他们用工具一点点地卸;高压令克挂不上去,他们用令克杆一次次挑……

        19时,伴随着电机的高速旋转声,第16口油井顺利启抽。

        在忘我的工作热情下,他们忘记了疲惫、忘记了饥渴。2个人,4小时,坚持着完成了16口油井的抢修工作。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采油四厂

 

老汉的喜与忧

○文/马兰兰

        最近一段日子,林老汉的心情真像是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

        10月16日一大早,林老汉听说在他稻田里忙活的那群“红工衣”撤走了。顾不上吃饭,他三步并作两步往自家稻田里冲。除了像重新翻了一遍地外,稻田好像没什么变化。

        林老汉名叫林文凯,福建省长乐市玉田镇玉田村村民。

        几个月前,林老汉和其他几个村民被告知,他们的稻田下面有石油管线。为了支持地方政府的规划要求,保证管线的安全平稳运行,中石化要对经过他们稻田下面的石油管线进行改线。林老汉不太懂石油上的事儿,只知道这条石油管线要从他家稻田里改个道儿,拐个弯儿,要把他家稻田挖开,进行施工。施工完了再给填上,他还接着种地,占用他稻田的这几个月时间会给予相应的补偿。

        没多久,来了一群穿红工衣的人,在他家稻田里又量又画。很快,他的稻田被搅得“天翻地覆”,“红工衣”在他的稻田里忙活,挖了很深很大的坑,奇奇怪怪的机器被搬到他的稻田里。林老汉心疼的不得了,悄悄的在一边观察。他发现,这群“红工衣”有点奇怪,他们很仔细地将挖出来的土堆成两堆儿。有着丰富耕种经验的林老汉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用意,他们这是将稻田表层的熟土和深挖的生土单独堆放,管沟回填的时候再将熟土覆盖在表层,保护宝贵的表层熟土,不影响稻田耕作。林老汉悬着的心突然落了地,他起身拍拍一身尘土,满意的转身离去。

        这一切,作为现场负责人的赵伟看在眼里。他知道当地老百姓不放心。所以,一开他就强调要环保施工,“不能让一滴油流入土地,污染环境!这是我们河南油建对当地百姓的承诺。”几天后,喧嚣的施工现场,归于平静,青山绿水,溪水潺潺。林老汉,喜滋滋的在稻田里转悠,寻思着明年在这块土地上种点啥。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油建公司

 

消防技能竞赛

        11月6日上午,金陵石化在消防支队训练场举行志愿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来自金陵石化公司的14个代表队83名志愿消防队员参加了一人二盘水带连接、两人三盘水带连接、男女空气呼吸器佩戴20米跑三个大项的比赛。

                                                                                                                                              徐捷摄影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