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即将召开
2015年09月01日 11:1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年度会议——“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将于9月16—1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有关省市政府和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共同打造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行业年度盛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历届会议均吸引了来自世界顶级石化企业高层领导和千余位嘉宾莅会。本次大会作为第六次盛会,将以“创新、绿色、未来”为主题,重点探讨石化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经济放缓与石化行业的相互影响及对策,以及石化行业如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碧水蓝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形势下油气化工企业如何走出去等重要议题。同期还将举办2015(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化工展。

  本次大会主要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是对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全方位进行分析和展望。

  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三五 ”规划的关键一年。自2014年开始,石化联合会已经组织各专业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前期调研及起草工作,有关专业如聚氨酯、染料、农药、涂料等行业的“十三五”规划也陆续制定完成。此次大会9月18日的全体大会上专门设置了“展望十三五”的系列演讲,并邀请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等“十三五”规划制定部门的专家就“石油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等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及“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分析、展望。此外,IHS、德勤等业内顶尖咨询机构将以本次大会为平台,发布国际能源与原料市场、国际石化行业趋势展望及重点石化产品市场分析等有关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力争为所有参会嘉宾奉上最重要、最权威和最全面的行业信息。

  二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贯穿大会始终。

  随着我国石化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约束、创新能力不强等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当前人们对石化行业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安全环保问题已经成为石化行业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的问题。实践证明,实施责任关怀有利于企业提高安全环保水平,加强与社会沟通,营造和谐环境,是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一直积极推进责任关怀活动。本次大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不仅将向国际石化协会联合会移交300多家中国企业签署“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的文件,有力地展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还将结合中国石化行业的实际情况发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宣言》,向全社会展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加强行业自律、推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三是紧扣行业热点的专题论坛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涉及范围广,热点话题精彩纷呈。除了历届大会都要举行、并已成重要品牌的省市政府政要及石化巨头演讲、国际石化企业CEO圆桌会等重要活动外,今年特别针对化工如何助力汽车产业升级、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石化企业走出去、油气化工企业跨国并购、打造绿色供应链、石化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如何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石化行业市场变化等多个热点话题设置了专题论坛。多元化的专题论坛设置将吸引来自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以及俄罗斯能源部等中外国家机构、国内央企和国外跨国公司、各大投融资机构的重量级代表,旨在对石化行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绿色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四是中外石化巨头踊跃参会前所未有。

  本次石化大会将是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巨头的空前盛会,中外石化巨头云聚上海滩,共话石化行业可持续发展大计。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中、美、日、韩、欧、中东等国家地区的60余位CEO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神华集团、中国中化、中国化工、延长石油、上海华谊等企业高层领导以及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董事长博凯慈、塞拉尼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索尔维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玛蒂、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瓦克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施陶迪格、三井化学株式会社总裁淡轮敏、住友化学株式会社社长十仓雅、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社长石塚博昭等中外嘉宾已经复函同意出席大会及CEO闭门会议,其中中石化董事长兼党组书记王玉普、中国中化集团总裁蔡希有、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董事长博凯慈、索尔维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玛蒂、赢创集团董事长英凯师将在大会或CEO圆桌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另外,本届大会将有1300位来自国内外石油和化工行业生产、贸易、技术、工程、设备、咨询和其他配套服务企业的高层代表出席会议。

  背景介绍: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往届回顾

  2014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由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以“未来十年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的创新发展机遇”为主题,在会上正式发布了“未来十年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的创新发展机遇”专题报告。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和千余位嘉宾出席会议,共同研讨新材料助力现代化工、化工与城市和谐发展、中国天然气产业、中日石化产业交流、生物燃料等热点话题。

  2013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美、欧、中东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石化企业高层和千余位嘉宾出席会议,共同研讨石化行业在中国西部大开发、大发展中的市场机遇。

  201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会议以"面向未来的竞争力—战略与创新"为主题,就国际能源及化工原料发展趋势展望、化工行业的发展机遇与创新方向、跨国企业的亚洲战略等重要议题,发布权威、多元和国际化的观点。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韩、日、法、德、印度、沙特、瑞典等地的近1300位代表莅会,68位嘉宾出席CEO圆桌会,119位演讲嘉宾在大会或专题会上发言或参与讨论。同期,"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2012 ICIF China)也移至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1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以"展望新五年"为主题,邀请国际石化行业领袖和决策者共论石油化工行业十二五发展机遇,并请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的行业专家,解读未来五年石化行业的市场趋势和发展方向。

  2010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美国化学周刊主办,于上海举行,其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调整与机遇"。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