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2015年第11期 焦点
2015年06月26日 16:51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焦 点

  资源税收大幕拉开应循“宽税基低税率”

  日前,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组织实施煤炭资源税费改革,制定原油、天然气、煤炭外其他品目的资源税费改革方案。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业内人士表示,应依据“宽税基低税率”的思路设计税制,逐步实现资源税的有序扩围。

  投产.

  海外首个世界级LNG生产基地柯蒂斯项目投产

  5月20日,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建设,中国海外首个世界级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基地柯蒂斯项目建成投产。这也是我国首次参与海外LNG项目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柯蒂斯项目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项目煤层气源探明和控制开采储量合计达3500亿立方米。通过柯蒂斯项目,中国可获得长达20年360万吨/年的LNG资源供应。

  成立.

  中石化与BP成立船用燃料油合资公司

  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与跨国能源公司BP 5月19日组建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合资公司,双方各占股50%。据介绍,新公司将以双方现有燃料供应网点及配套设施等资源为基础,共同拓展全球船用燃料油市场。除在新加坡提供相关燃料供应服务外,还将在全球其他重要的港口为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签署

  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石油公司签署油田开发项目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5月17日与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签署合同。据介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通过国际公开招标程序,中标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曼德油田开发项目。该项目是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实现石油日产量从140万桶增至180万桶的重要工程之一,合同工期27个月,合同金额约3.3亿美元。

  启动

  地炼用油资质核查评估启动

  5月14—15日,核查评估申请用油企业第一次专家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对申请使用进口原油的地炼企业资质的核查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表示,这项工作将解决地方炼厂原油供应与淘汰落后炼油能力。为做好核查评估工作,石化联合会成立了由副会长李润生全面负责的核查评估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编制了工作细则。

  撤离

  中石油404人因战火从南苏丹最大油田撤离

  随着中国石油又一批员工5月21日飞抵南苏丹首都朱巴,中方404人已安全撤离南苏丹上尼罗州战区。5月19日,南苏丹反政府武装开始攻打位于上尼罗州的迈鲁特镇,并殃及中石油公司所在的帕洛伊奇油田。该油田是南苏丹最大的油田,产量约占南苏丹石油总产量的80%。目前,南苏丹政府已增派兵力保护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