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际
2015年第11期 资讯
2015年06月26日 16:1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美国化学周刊》

  欧洲化工经销市场走强

  2015年4月27日刊

  依靠健康的业务模式和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2014年欧洲化工经销市场逐步走出低迷持续走强。此外,全球流动性的泛滥和债务融资容易化导致化工经销领域并购活动活跃,预计2015年欧洲化工经销市场仍保持强劲态势。与多数化工生产商饱受周期性折磨不同的是,化工经销商们受周期性的影响较小。在外汇市场以及石油和大宗化学品市场大幅波动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长减慢的困境中,保持了稳定的盈利和销售收入的温和增长。此外,市场环境的改善、强劲的现金流和低利率信用的可获得性,刺激了该领域并购活动的强劲增长,当年宣布的并购交易数量比上年增长逾50%。

  (晓 华)

  《亚洲润滑油市场报告》

  亚太地区润滑油市场准入难度加大

  2015年4月21日刊

  德国福斯油品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Lutz Lindemann近日在UNITI矿物油技术研讨会上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地区对润滑油的需求最为强劲。据福斯公司估计,2014年全球润滑油需求达到3540万吨,这不包括船舶润滑油需求,其中亚太地区占到42%。中国当前是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在过去的七年中已经增长50%,2014年的需求量接近于700万吨。但是,西方润滑油公司要进入该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由于监管壁垒和地区差异,全球润滑油市场统一的梦想正在变得更加难以实现。

  (晓 华)

  《美国油气周刊》

  一季度美国油气行业并购活动遭遇低油价“降温”

  2015年5月11日刊

  普华永道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油价下跌继续影响企业的增长策略,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油气行业并购活动在交易额和交易数量上均遭到打击。普华永道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共发生39起每起交易价格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宗油气并购交易,总交易额为345亿美元,而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共发生70起大宗油气并购交易,交易总额为1035亿美元,去年一季度发生60起大宗并购交易,交易总额为264亿美元。2014年全年,美国油气并购活动在交易额和数量上均创十年来新高。

  (晓 华)

  《ICIS化工经济》

  欧洲PE价格大幅上涨开启套利窗口

  2015年5月11日刊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已经传闻从美国向欧洲出口高密度聚乙烯(HDPE),一些中东地区的经销商当前表示,优先选择欧洲为出口目的地。因为欧洲的PE价格高于亚洲市场。当前来自美国的PE出口报价和欧洲现货交付价格之间的差值,达到近450美元/吨。即便减去美国出口欧洲市场所征收6.5%的关税以及70美元/吨的运费,从美国向欧洲出口PE仍然有利可图。市场人士表示,欧洲PE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欧洲一些PE生产装置非计划停工,市场供应遭遇不可抗拒力影响。

  (晓 华)

  《烃加工》

  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将增强

  2015年5月刊

  油价大幅下挫正在持续冲击企业的现金流,石油和石化公司正在寻求策略以保持竞争力。这将导致企业进行大规模的重组和业务精简活动以抑制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相反,这也将营造出时机成熟的并购交易环境。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咨询公司预测2015年全球化学工业的并购交易活性将显著增强。约60%的受访者认为,2015年全球化工行业并购交易活性将增强。然而,管理层并不是推动企业进行重组的主要力量。相反,股东正在发出他们的声音,推动企业高管进行业务重组和简化公司组织结构。

  (晓 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