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山东销售:三个月赚3亿
2015年06月17日 14:4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樊超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以微信营销为主体的线上线下促销体系,再加上30余场订货会,山东销售一季度盈利愈3亿元。

  ○ 文/樊超华

  2015年一季度,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在经济增速缓慢、成品油需求下降、价格下跌的形势下,采取优化资源运作、精准营销、精细管理、提升服务等措施,实现总销量105.28万吨、纯枪销量73.39万吨、非油收入1.97亿元、利润总额3.26亿元,均完成全年预算进度,分别同比增长21.21%、13.20%、54.61%、123.53%。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山东销售纯枪日销量连续四天突破9000吨,其中两天纯枪日销量突破10000吨,当月日均纯枪销量突破8850吨,均创历史新高。

●像这样的非油商品春季推介会,山东销售在3月份举办了十几场,一场非油收入就达100余万元。 摄影/王 彬

  单日“吸粉”8332人

  2015年3月的一天,快到中午的时候,山东销售潍坊18站的加油站小李快乐地像个小燕子,飞奔到同样和她在一个加油站工作的小王面前说:“王姐,你知道吗?还不到一上午,我又发展了9个微信朋友,比昨天还多好几个人呢!”小王也替小李高兴:“不错,我这还没有统计呢,估计没有你多,还得再努力努力。”

  今年年初以来,山东销售通过优化资源运作,全省一盘棋,油卡非润一体化,推进精准营销,提升服务,全力扩大销量。建立的全省统一促销及微信营销为主体的线上及线下促销体系,成效显现。

  一季度,山东销售先后开展了“羊年吉祥——羊羊公仔抱回家”、“柴油限时购”、“汽油限时购”、 “微信红包贺新春”等促销活动。同时,以“悦享春天”为主题,开展“情人节专场”“踏青出游、三月有礼”等促销活动。

  同时,山东销售依托“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微信公众号,全面打造微平台,微信红包、加油券、大转盘、刮刮乐,让惊喜连连。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微信号“吸粉”能力不俗,粉丝累计达到18.8万人次,单日最高净增8332人。全省900座加油站布设二维码验证设备,实现了线上销售、线下活动的互动。加油站查询、最新油价、油卡信息,关注微信无所不知,促销、大转盘、刮刮乐等活动资讯直达用户手机终端。

  不仅如此,山东销售两级业务运作部门加强销售进度和市场形势分析,编发月度客户分析和销售数据通报,跟踪促销活动效果,业务运作中心建立了营销微信群,客户经理、站经理可以随时发言,成为站在市场最前沿的“直播员”。有困难、有问题直接摆出来,在线直接解决。

  30场订货会成就1800万元订单

  3月22至24日,在山东菏泽公司联合商家举办的主题轮胎、润滑油推介会上,临时抽调出来的加油员们忙得脚不沾地儿,整个推介会办下来,累计销售轮胎548条,润滑油100桶,实现非油收入100余万元。

  进入2015年,山东销售各地连续举办30多场春节、春季非油商品订货会。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收到订单1800多万元。其中,3月份举办十几场非油商品春季推介会。在潍坊公司的春季轮胎与润滑油订货会上,润滑油及轮胎销售订单突破200万元。

  淄博公司非油推介会根据客户订单数量设置了层层互动环节,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公司乘胜追击,润滑油、轮胎等主打商品订购完毕后,又开展了1分钟 “美精添加剂限时购”活动,受到客户热烈追捧。随着“倒计时3、2、1、停!”的话音刚落,仅设置1分钟的活动,就有30多家客户争先恐后上台采购准备试用,使本场推介会订单达83万元。

  此外,山东地区春耕早已开始,化肥是春耕生产急需的农用物资,品牌放心、质量保证是农户的迫切期望。为了抢抓春耕商机,山东销售功夫做在前,精心选准化肥供应商。去年年底,他们经过现场考察、严格挑选、统一谈判、统一招标,全省集中采购质优价廉、口碑好的当地某知名品牌化肥。化肥销售采用“先下单、再调货”的经营模式。为了尽可能缩短配送时间,公司与当地化肥供应商签订协议,在提报销售需求后,于七个工作日尽快配货并送至指定的加油站或用户。适销对路的产品赢得了口碑和市场,一季度化肥总销量同比提高了40%左右。

●山东销售将现场挑战赛的理念深入到日常工作中。 供图/樊超华

  6S服务引6万元加油卡

  “之前都没有到我们站办卡,为什么这次这么爽快?居然办了6万元的加油卡?这太让我们意外了!”当济南第18加油站站经理王善平向一位单位拥有60辆车的客户提出疑问时,这位客户不假思索地说:“刚才到后院转了一圈,看到餐厅非常温馨,一个小小的餐厅处处都有管理的痕迹,何况是油呢,我们加着一定放心。”

  山东销售以6S管理为着力点,打造环境安全、卫生清洁、服务高效、营销氛围浓厚的强大现场,全面改善了加油站面貌,“卫生间”“道路指示牌”“现场通联”等专项工程全面实施。重新制定加油站卫生间建设标准和日常管理标准,下达633座加油站卫生间的专项改造计划,为114座加油站安装道路指示牌,为200座加油站配备防爆对讲机,全面提升了中国石油的品牌魅力。是否是中国石油加油站,顾客不用看招牌,直接感受现场氛围就能区分。由量变到质变,持续深化的6S管理润物无声,正在提升客户消费体验、提高基层员工的幸福感方面发挥作用。

  “他办了6万元的加油卡,一个月内消费了4.8万元。我换算了一下,用了80%。”站经理王善平介绍,6S工作实实在在的为加油站效益提升带来了好处。“这可真是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没想到我们6S管理还能带来这么大的客户。”

  服务要做就做到极致。去年下半年,山东销售在全省范围内连续举办7期现场服务挑战赛,打造“开口、微笑、跑动”工程。265名站经理和片区经理现场取经学艺;各公司“移花接木”,在本地区举行若干场次现场服务挑战赛,分片区竞技。同时,山东销售认真分析客户投诉信息,严格考核通报。创办发行2期《优质服务报》,启动两级机关暗访、夜查工作机制,连续下发通知,规范加油站交接班、擦车服务和加油站员工仪容仪表等。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