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29日 10:10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为采购商寻找合格供应商 为供应商寻找潜在采购商

  5月26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和东方尚能咨询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采购峰会旨在“为采购商寻找合格的供应商,为供应商寻找潜在的采购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已经进入了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主要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型创新体系、制造体系、管理体系和营销采购体系成为石化行业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内在要求。优化企业供应链管理不仅可以大大缩短石化产品产供需之间的距离,节约企业仓储等成本,而且正在给传统的生产和经营模式带来深刻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新常态下我国采购行业具有三大发展趋势。一是采购发展全球化。产能过剩背景下遇到技术创新平台期,过剩资本需要横向转移至其他有实际需求的地区,提升企业在全球的资源配置能力。“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的资本输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二是供应链管理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在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企业发展已从速度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企业采购思路从资源导向型转向成本导向型。成本导向型不仅包括降低企业自身采购成本,还包括降低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成本以及降低供应商与下游用户的成本等。三是可持续发展、绿色采购的发展趋势。绿色采购应该从源头做起,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这样才能与全球绿色采购接轨。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石化产业集团、石油和化工重点供应商、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新闻单位等4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会。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展览会,为业内企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Topco )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