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标杆队的主心骨
2015年03月23日 15:1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 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 均

  “仓队,泵压下降了2mpa!”“检查地面管线和泥浆泵,我马上到!”听到挂在腰间的对讲机传来紧急的汇报声,华北西部50852井队长仓有军放下饭碗,三步并作两步跑上钻台。因处理及时,井队避免了一起钻具刺断落井的恶性事故。

  50852钻井队在2012年6月组建之初就投身到华北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增储上产会战中。那段日子里,仓有军和井队职工在骄阳下挥汗如雨,抡大锤、接管线、挂绳套;顶着零下30℃的严寒,组钻具、上螺丝、配药剂。为了能尽快熟悉鄂北地层的特性,提高钻井效率,他和井队技术人员反复比对邻井资料研究钻井实效,优选钻头和参数。

  为提高生产安全系数,仓有军积极落实公司推行的stop卡隐患识别系统,要求职工对身边容易忽视的不安全因素,随时记录在卡片上,提出相应预防措施。三年多来,50852井队实现了“零事故、零损失、零伤亡”。

  作者单位:华北石油局西部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