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安全生产大家谈|风雪夜“动”人
2015年03月20日 14:1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云普 袁嘉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云普 袁嘉尉

  这场迟来的冬雪也似卯足了劲般整整下了一夜。凌晨的杏北大地上,大庆油田采油四厂五矿北十五队的一辆深红色的宝典车正缓缓地行驶在井排路间。

  巡检车来到井上检查后,发现附近的变压器高压令克下面一根细细的保险丝反射着白光。大家心里一沉,夜间视线不好挑挂令克本就已经十分困难,再加上令克棒材质软、风力大方向和力道更是难以控制,风雪夜更换高压令克简直就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这点问题并没有难倒经验丰富的李师傅,只见他顺势挥动了几下令克棒,找准时机后猛的一用力,令克棒就搭在高压令克上。取下令克后发现保险丝已经烧断,李师傅只戴了一层薄薄的绝缘手套,数九寒天,缠好了保险丝双手早已冻得没有了知觉。

  “嗡!” 听到抽油机重新启动的声音,大家兴奋地击了个掌。回到车上后大家又继续开始了夜查,此时已是凌晨三点多钟……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