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品书
赢得人心 群心群力
2015年02月04日 10:5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柳誊奒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柳誊奒

  心之所及,力之所达。心在哪里,成功就在哪里。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心力管理》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人文精神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达到了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的融合。

  我国古代思想家早就提出“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天地之间,莫贵于人”,强调要利民、裕民、养民、惠民。以人为本,作为一种社会思潮和价值观念,作者刘鹏凯将其引用于企业管理之中,以最直观的方法展现在人们面前。以员工为本,以顾客为本,是企业经营管理的精神积淀,在细节中阐述中华文化做人处世的道理,进行着中华文化的现代转化,将其浸润于员工的心中,形成员工的自觉行动。

  “万事以心为本。未有心至,而力不能至者。”当今,企业管理的价值取向从单纯追求利益最大化,转变为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注重有形资产、无形资产增值并举,注重软硬实力同步增长,并追求企业与利益相关者的和谐共赢。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赢得人心,即使面对绝境,也不会失去希望。任何一名企业家,个人纵有天大的本领,如果离开了员工这片土壤,失去群心群力,企业就无法长大、做强、做久。

  改革不断深入,管理模式不断变革,社会环境在变,员工的愿景在变,管理标杆在升高。管理意味着爱。用“心动”形成“心力”的智慧去赢得“人心”,就可以四两拨千斤。一个企业有了心力,就会人心齐,泰山移,就会众志成城,天大的事就会有员工一起来扛,就没有走不过去的火焰山,企业的发展发达就有了原动力。

  作为一个企业家如何去爱你的员工,尊重你的员工,帮助你的员工,关注你的员工,使员工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充满爱心的人,任重道远。该书探索的中国式中小企业管理之道,颇具哲理。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