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克拉玛依油田60年累计生产原油超过3亿吨
2015年01月05日 09:43   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克拉玛依油田采油二厂两名采油女工巡井途中相遇结伴同行。 周建玲 摄

 

一名采油女工正在克拉玛依油田采油二厂八区一口油井巡井作业。 周建玲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4日(朱敏周建玲)4日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政府获悉,2015年1月1日零时新疆克拉玛依油田迎来勘探开发60周年。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1号井喷出高产油气流,宣告了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从此揭开了新疆石油工业发展的序幕。1960年,克拉玛依油田原油产量达到166万吨,占当年全国原油产量的40%,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经过60年的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相继发现百口泉、乌尔禾、玛湖、石西、克拉美丽、盆五、滴西和吉木萨尔等近30多个油气田,累计生产原油超过3亿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克拉玛依油田年累计生产原油1180万吨、天然气27.1亿立方米。这是克拉玛依油田连续13年原油产量稳产在一千万吨以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