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油企巨头哈里伯顿斥巨资收购贝克休斯公司
2014年11月20日 09:13   来源于:新华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世界第二大石油服务公司哈里伯顿和世界第三大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7日宣布达成协议,前者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后者,总交易额为346亿美元。

  这两家总部设在休斯敦的石油服务公司表示,对于收购的现金部分,哈里伯顿计划通过现有现金和完全担保的债务融资方式来筹集资金。鉴于交易可能引起相关反垄断问题的质疑,如果监管部门要求,哈里伯顿有意将剥离其收入高达75亿美元的业务;若交易因监管问题而告吹,哈里伯顿将支付35亿美元的“分手费”。交易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贝克休斯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大约36%的股份。

  两家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继续称作哈里伯顿,总部仍将继续设在休斯敦,而且哈里伯顿现任首席执行官戴夫·莱萨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新的董事会成员数量将增加到15人,其中包括3名来自贝克休斯公司的董事。

  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公司目前在休斯敦拥有1.5万名员工,在世界其他地区拥有13.6万员工,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业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