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服务升级销量增
2014年11月12日 11:19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穆雪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穆雪莹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江西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继续实行,高峰时段车流量为平时的4倍。为做好假日期间高速加油站的经营服务工作,南昌石油公司一方面加强加油站管理,优化服务,另一方面鼓励员工抓住假日商机,主动开口营销。今年10月1日-7日南昌石油高速站轻油销量1788吨,同比增长7.21%

  服务升级 迎四方旅客

  “开了4个小时车,到了加油站,看着环境不错就进来歇歇,吃点东西补充补充能量。”安徽的李先生一家国庆准备去江西赣州,途中路过南昌西外环加油站。

  今年南昌石油6座高速站点都为顾客开辟出了专门的休息区,摆上了临时货架,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等食品一应俱全,价格优惠受到顾客青睐。假期前,高速站点节前组织员工开展全面大扫除,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确保给来加油站的顾客营造优雅、清洁、美观的服务优质型场所。

  “本来还担心在高速站加油会排长队,没想到今年加油站秩序特别好,没出现拥堵,节省了我们在途中的时间。”黄女士在德昌高速站加油,从进站到出站只花了不到5分钟。德昌站站长介绍说:“今年我们在入站口竖了醒目的油品识别牌,并从其他站点调配了不少员工来帮忙,在进站口引导车辆,避免了车辆进站后发现走错车道要倒车的麻烦,这样加油的效率自然提高了。”

  安全升级 保假期供应

  “我们这库存还有3000升,油罐车才刚出库,站里马上就要脱销了,赶紧帮我调剂一下。”10月1日,站内车辆增多,七里岗站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库存变化,当库存报警后与油罐车司机取得联系,发现油罐车因路上堵车不能在加油站脱销前赶到站内,最后只能与物流调度联系,确保站内油品供应不断档。“这七天,我们要优先安排高速加油站的油品计划,这六个站是我们的保供重点。”物流部小宗通过查阅系统,及时调剂,解决了七里岗站这个难题。

  国庆期间,为做好黄金周的经营工作,南昌石油要求高速加油站10月1日起每日安排至少一名站长或副站长站内24小时值班,很多人主动放弃了与家人欢聚的时光,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年长假都是我们加油站最忙的时候,看着大家对我们服务满意的笑容,这就值得。”加油员赵红乐呵呵的在站内引导车辆。

  措施升级 让顾客满意

  “大姐,您怎么了,是哪儿不舒服吗。”西外环站的加油员小李看到一位顾客在卫生间呕吐完后,虚弱地走近站内在一个椅子上坐下,旁边的家人非常担心。“她这是晕车了。我们出门匆匆忙忙忘了带晕车药,加上在收费站堵了很久的车,她就更加难受了。”一旁的家人说道。小李急忙拿来小药箱,帮顾客找出晕车药。“你们这还有药卖。”大姐惊讶地接过药吃下。“我们这不卖的,是免费提供给你们顾客的。”小李笑着说。

  “这些设施,顾客用的比较多的是地图和充电器,还有一些简易的维修工具。”泉岭站站长说,“黄金周期间来我们站加油的车辆大部分是外地车,大部分经过了长时间行驶。司机来到加油站都会对车辆的胎压等基本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后期行程的顺畅。”

  为更好的为顾客服务,所有高速加油站都配齐了便民措施,小药箱内配备感冒、发烧、防晕车等常用药品,满足旅客不时急需,工具箱内各类工具齐全完好,站内24小时免费供应开水,针线包、地图、充电器方便出行客户应急,加油站通过LED屏对外公布近三天天气情况,方便客户出行;提前做好应急保畅预案,应对下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并设立了加油站意见簿,收集顾客建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