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三个到位做强高速非油
2014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李福喜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李福喜

  桂林石油高速服务区位于桂林至阳朔旅游线上,每逢国庆黄金周客流呈爆炸式增长。该公司抓住旅游市场的客流特点,有条不紊地吹响国庆经营争夺战,从设备支持、商品备货、销售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工作入手,做强假日旅游经济蛋糕。国庆期间,桂林石油高速非油实现营业额91万元,同比增幅25%。

  商品设备配送到位

  走进会仙南便利店,最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特产专区,足足占了三分之一的面积。针对高速便利店客户群体以旅游顾客为主的特点,2013年底桂林石油与本土特产企业联合打造特产专区:换上木质货架,营造出家的温馨感,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划出桂林特产区、广西特产区、全国特产总汇区,桂林米粉、豆腐乳、桂花糕,钦州海鸭蛋、贺州黄姚豆豉,云南普洱茶、黑龙江松子等等特色商品一目了然,顾客轻松选购,满足顾客“游桂林山水,带全国特产”的需求。

  国庆前夕,桂林石油集中数位修理专家,对高速便利店的热狗机、电饭煲、冰柜和烧水桶等经营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在商品备货上取得供应商的支持,对热狗、玉米、冰激凌、方便面、特产等畅销商品开辟绿色通道,随订随配,保证商品不断货。国庆七天,五大快消商品销售近55万元,销售占比60%,同比增幅30%。

  主推商品宣传到位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弥补卓玛泉知名度小的不足,桂林石油在高速、市区、旅线等20座便利店进行全方面立体宣传;在加油现场,设置地堆围板宣传;在便利店门推手处,张贴“中国石化推荐—易捷.卓玛泉”;在立式冰柜玻璃、店内吊顶、货架等外处处见宣传。氛围赢销量,20座宣传站点销量占比70%。

  堆头宣传赢销量。“服务员,给我拿4个纸箱来,‘黑筒筒’给我装3个箱,桂林米粉要1箱。”来自广东的邓先生一次性就购买了3000元的特产。‘黑筒筒’是桂林明星特产—竹筒三花酒,竹子为身,全身熏黑,竹身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传说、景点等。

  为做大竹筒三花酒的销量,桂林石油要求每个便利店制作2~3个竹筒酒陈列堆头。“七星拱月”围绕收银台陈列,靠近顾客,又方便营业员边收银边推荐,效果显著。仅此单品,销售额超3.5万元,是最受顾客欢迎的特产。

  微博宣传赢美名。桂林石油还将高速服务区的经营点滴搬上微博,店长和员工实时发布新品、促销活动、奇闻异事等,通过网民的点击、评价、转发扩大影响力。

  销量竞赛开展到位

  为做好高速便利店的假日销售,桂林石油制定了《2014年国庆高速非油营销竞赛方案》,明确销售目标和奖励标准,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各门店每日通报本店销量及经验,充分发挥“比学赶帮超”氛围的带动作用。

  10月1日早7点,桂林石油高速交流群热火朝天,有晒烤热狗的,有晒卓玛泉上架的……8点刚过,“桥头堡”会仙南服务区就迎来了第一批连夜赶路的南宁旅客。“饥困交迫”的顾客急需补充能量,热狗、红牛成为了抢手货。看着何雨馨店长笑魇如花的销售照片,“赞”字狂轰乱炸地飞出来。

  其他服务区也不甘落后,晒出了顾客“围攻”便利店商品的热烈场面,以及通报销售业绩,你追我赶,热闹非凡……“微信上现场照片晒一晒、商品陈列学一学、销售业绩比一比,取长补短,学到不少东西。同时,看到大家在一起奋战,也没感觉到累。”何店长说道。

  在重点商品销售上,桂林石油高速便利店打破大锅饭,在联量提成的二次分配上做起了文章,拿出提成的20%专项奖励卓玛泉、车模、桂林米粉、桂林三宝等“十大重点商品” 的销售能手。此举拉开了工资差距,立即点爆了员工的热情,争相推销重点商品。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