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油非互促实现“黄金周”突围
2014年11月12日 11:01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左 晗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掘金 黄金周

 

  假日商机,不容错过。为迎接倍增的客流,抓住国庆黄金周这一大好销售档期,各石油公司下属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未雨绸缪,一方面做好假日期间的油品及非油品的充足供应,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保障油站安全运营。各个油站更是紧紧围绕黄金周巧作文章,通过开口营销、特色营销和组织销售竞赛,借助假日经济实现量效齐增。

  文/左 晗

  十一长假第一天,河北沧州石油高速片区各加油站陆续迎来车辆高峰。“各位司机朋友,中石化加油站正在开展持卡加油赠小礼品活动,汽油消费满200元就能兑换面包、卫生纸等。心动不如行动,没卡的客户可以到营业厅办理……”中石油河北沧州石油高速吴桥服务区东站员工罗彬边加油边热情宣传中石化“油非互促”活动,吸引了不少客户上前询问。

  “黄金周”对于高速服务区各加油站来说,挑战与商机并存。面对加油站缺编、服务区限售非油品、雾霾天气频发等限制因素,沧州石油稳扎稳打,通过优化配送、油非互动、强化现场推介与服务,实现了轻油、非油的销量“突围”。10月1日-7日,高速片区实现轻油销量3356吨,超计时间进度265吨,其中汽油完成零售计划的49%;非油品实现营业额14.5万元,计划完成比率位于沧州公司第二位。

  优化配送

  “单站脱销一天,销量损失三四十吨,相关部门务必加强沟通,油品优先保供高速大站,实行错峰卸油,保障经营。”国庆节前夕,沧州石油召开专门会议,公司经理重点强调部署了十一期间高速站油品保供工作。

  “我每天少查看两次库存,预计库存不足立即上报片区,并与物流部值班人员联系,组织进货。”高速片区沧南服务区加油站站长王红卫说。

  10月3日,高速东光服务区加油站的一车汽油迟迟没有送到,经与运输司机联系,原来是该路段十一期间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高速。站长曲国忠立即与高速管理处、高巡负责人打电话。经过一番协调,高巡终于答应为油罐车放行,及时保证了该站油品供应。

  油非互促

  高速吴桥东服务区加油站是进入河北省的“南大门”。高速片区选取该站为“油非互促”活动站点,客户持中石化加油卡消费汽油200元以上或消费柴油300元以上,可按总加油升数每升0.15元赠指定非油商品。“加了不到300元的汽油,赠了10个小面包,正好路上给孩子当零食,真划算!”一名客户高兴地说。十一期间该站持卡比例达51%,较往期增长了6个百分点。

  因受服务区限制,高速片区各站不得不将非油品销售工作“转入地下”。各站将整条烟草拆成单包,利用夜班时间向客户进行推介。为激发全员的销售热情,高速片区制定了《经营奖励办法》。轻油上,各站以班组为单位,前三名分别奖励800、600、400元;非油品上,各站销售额排名前三位的个人每人奖励300元。“除了销售提成外,我还能拿到300元奖金,辛苦点也值了!”沧南服务区加油站非油品销售状元朱建兴笑着说。

  秩序保障

  为确保十一期间加油站现场安全、有序、高效,高速片区各站成立了现场疏导小组。加油高峰期,站长负责现场指导,副站长、计量员与记账员全部充实到现场帮助加油,确保每条加油枪都有专人负责。

  各站设专人在进站口疏导现场车辆,通过提前询问客户需求,引车到位保证现场秩序,同时引导客户进行加油卡充值、圈存服务,从而提高加油、业务办理的效率。与此同时,各站积极与服务区、高速巡警沟通协作。进站车辆较多时,服务区保安、高速巡警协助加油员疏导车辆。通过多方努力,十一期间安全平稳度过,没有一起投诉、意外事件发生。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