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溢油应急和海事安全最佳高端论坛即将在京举办
2014年10月23日 10:13   来源于:Topco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13年,我国石油和原油50%需要进口,而90%的进口石油是通过海运完成的。同时,随着海上石油勘探开采等活动日趋活跃,海洋环境污染事故和潜在风险大大增加。而在陆上,中国油气管道总里程已经达到12万公里,可绕地球赤道三圈,而且超三成已运行了十年以上,每千公里泄漏事故率年均四次,远高于欧美。一连串的储运安全事故,动辄轰动全国,乃至全球。在此背景下,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4)”将于2014年11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经过三年的发展,在业界鼎力支持下,OSRW已成为亚洲最专业的石油石化泄漏预防及溢油应急主题活动之一。涉及海上、陆上、内河及港口的油气与化学品泄漏预防、最新应急技术及解决方案,致力于促进溢油事件预防、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回收处置等方面的技术设备应用,推动溢油预防与清污领域最新成果与最佳实践共享,构建亚洲乃至全球的溢油应急响应专家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周边国家在溢油应急领域的区域合作。

  经主办方介绍,“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4)”首次设置分论坛,1天25场精彩演讲,3场精品培训、4场问答环节,更多细化的议题,专业性与互动性并存;展区限制在40个展位以内,展商包括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应急中心、青岛华海环保工业有限公司、OceanWaves & Rutter、芬兰劳模、奥普特马尔系统、挪威许氏集团、前视红外热像系统贸易(上海)公司、上海奕枫仪器设备公司、南京凯凯聚氨酯公司、广东标美硅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最优秀的溢油环保企业将参与形象展示。另设置半天商务休闲之旅(参观中国海油应急指挥中心、故宫),让所有参会代表有更多选择,更丰富的体验。

  目前报名进入最后阶段,代表注册异常踊跃,部分来自:国际溢油控制组织、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北海信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国家海洋局应急办公室、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事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应急中心、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天津开发区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Dorotea Mekaniska AB、雪佛龙中国能源公司、香港壳牌、新加坡溢油应急反应有限公司、深圳亿迈特、安徽新羽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博格泵(亚洲)有限公司、代斯米泵业、道达尔石油(上海)有限公司、香港瑞思科技、刚果共和国环保部、河北海联船舶污染物清除有限公司、河北海事局、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加拿大水神溢油应急有限公司、康菲、美国Gallagher Marine Systems、上海晟敏立速服海上应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航鹏、深圳市七七七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应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永康市中翼工贸有限公司等。大会将是业内人士交流信息、拓展人脉、寻找商机的最佳平台。

  据悉,在第三届研讨会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船舶防污染》编辑部与本届研讨会主办方Topco将再度合作,共同推出《船舶防污染》专刊——《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论文集》。目前已得到来自国内外业界专家们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投稿,如永康市中工贸有限公司黄建社先生的“中翼FG化学油类吸附新材料溢油处置新技术”, OPTIMARE Systems GmbH刘勇先生的“机载遥感溢油监测”、天津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Frank Geerdink的“建立中国溢油响应协会建议方案”、天津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峰先生的“基于现有船舶资源来满足溢油响应能力提高的总体需求”、加拿大Extreme Spill Technology 公司 David Prior先生的“Corexit in Canada and the Pipeline to China”等专家的优秀稿件将被刊登出版。随后对防污工作者、科研院校、相关企业等行业人士的踊跃投稿择优编辑成册,与业界共享专家们的观点与智慧。

  大会主办方透露,因大会再次得到众多外行业组织、政府部门和学术组织的参与和支持。本届活动将汇集全球业内专家、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石油公司、清污公司、设备技术公司、安监和应急救援机构等预计四百人,将于11月14日截止报名,欲报名参会企业可联系:010-58234346。

  了解更多信息,请见 http://www.oilspillchina.com/osrw_2014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