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海外掠影
【海外掠影】雪佛龙停止太阳能项目
2014年09月25日 10:58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齐铁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编译/本刊记者 齐铁健

  在尝试新能源的路上,石油公司很想脱下自己黑色的石油外衣,塑造更加环保的绿色形象。但是对于传统的石油公司来说,这条路似乎不是一帆风顺。

     近期美国雪佛龙公司相继关闭了西瓦胡岛和夏威夷的一些太阳能项目,并表示这些太阳能项目将长期处于搁置状态。在最近几个月,雪佛龙的一系列举动似乎和他们一贯推崇的“用可更新和更清净的方式为世界提供能源”目标有所背离。此外,雪佛龙的一个利用蒸汽为能源动力的供电太阳能示范项目也处于停滞状态。

  过去的几年中,雪佛龙公司一直努力打造可再生、节能环保的绿色标签。可更新能源能一度被雪佛龙公司认为是未来最可靠和清洁的动力来源。随着可更新能源项目成本的不断增加和项目监管障碍重重,以及公司核心业务停滞不前,使得雪佛龙公司不得不放弃可再生能源,转而投入公司的上游勘探开发的核心业务。

  虽然雪佛龙公司的成绩单显示公司业绩呈现了健康增长的趋势,但分析家担心,作为美国最大能源公司之一,他们的炼制能力实在太小。

  该公司发布的最新季度显示,即使全球的天然气和石油的产量不高,但是由于出售部分资产,雪佛龙该季度的收入有所上涨。

  雪佛龙公司表示,页岩气生产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内,该公司将努力提高页岩气的产量,以此来恢复和扩大其生产和炼制能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