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南海深水钻探发现大气田
2014年09月05日 09:29   来源于: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马跃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本报海口8月31日电记者从中海油有关部门获悉: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8月中旬在南海北部深水区陵水17—2—1井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据测算,陵水17—2为大型气田,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本次测试是“海洋石油981”平台建成以来的首次测试作业,创造了中海油自营气井测试日产量最高纪录。该井测试的成功标志着陵水17—2项目创下三项“第一”:中海油深水自营勘探获得了第一个高产大气田,“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第一次深水测试获得圆满成功,自主研发的深水模块化测试装置第一次成功运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