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我们是朋友
2014年09月04日 11:0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朱克民 吴木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朱克民  吴木水  李大伟  
                                                                                  
 
夕阳余晖中,胜利油田河口采油一矿四队员工付建智和影友张曰广一次次将羽翼尚未丰满的夜鹭抛向空中,锻炼小鸟的飞翔能力。一个多月前,他们捡回这只被遗弃、濒临死亡的幼鸟,每天买来活鱼精心喂养,希望小鸟能尽快重返自然。
付建智所在的采油队,位于敞开式开发的飞雁滩油田,地处黄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内。这里良好的湿地生态吸引了大批飞鸟,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目前有东方白鹳、黑嘴鸥、白鹭、大天鹅等200多种鸟在这里越冬和栖息。 
本着“不污染一寸土地,保护碧海蓝天”的原则,河口采油厂一矿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环保的人文理念,积极和管理站进行沟通协作,做到携手共建保护湿地环境。驻扎在飞雁滩油田的采油四队、采油六队的员工,将保护油区鸟类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常态化自觉行为,常年担负着巡查、护鸟、治疗鸟伤的任务。每年四、五月是鸟类的繁殖期,许多水鸟都在滩海的浅滩处筑巢繁衍。员工们巡井时都会异常小心,碰到被海潮带出的鸟蛋,都会将鸟蛋轻轻捡回鸟窝;发现有受伤的鸟,都会将鸟捡回或送到救助站,直到鸟康复了,才放归大自然;遇到到飞雁滩参观游览、钓鱼的游客,员工都会主动提醒游人注意保护海鸟,爱护环境。
“每天听着欢快的鸣叫、伴着自由翱翔的鸟儿上井巡线,感觉身心轻松愉快。”采油六队员工王金亭说。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