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中石油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和海外项目巡视
2014年09月03日 09:24   来源于:中纪委网站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下半年巡视启动会。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新主持会议。

  周吉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加强巡视监督,对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反腐倡廉、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世界水平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要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巡视工作力度。适当增加巡视组数量,加快巡视频次,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海外项目巡视,实现巡视全覆盖。当前重点巡视腐败易发多发、业绩明显滑坡、安全环保事故频发、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领域和单位,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还要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查清查透、相关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出现新起色。及时将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和相关业务板块,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信访核查、案件查办和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不管涉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一查到底,坚持从严、立足从快,严肃追究责任。

  巡视人员要牢记责任和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抬高起点、自觉加压,努力提高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的能力,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要注重巡视过程督查,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视队伍。

  王立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发挥好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三个作用,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巡视工作任务;要求巡视组强化“问题意识”,切实提高巡视工作质量;被巡视单位要强力推进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不断建立完善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巡视办要注重总结创新,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整体水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