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海外掠影
【海外掠影】油价下跌或给俄罗斯带来压力
2014年08月27日 10:55   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表示,明年油价或将下跌,这将给俄罗斯本已疲软的经济增长带来压力。此外,俄罗斯经济部已因地缘政治风险下调了对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表示,政府对每桶100美元的油价预期感到担忧,认为该价位过高了。

  莫伊谢耶夫说,利比亚石油重新入市、伊拉克初现的企稳迹象,以及伊朗可能回归全球石油市场都可能导致2015年的油价远远低于俄罗斯政府预计的每桶100美元。

  油价下跌将导致出口收入下降,继而导致卢布走软、通胀率上升,甚至还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俄罗斯经济增长已因乌克兰危机和西方的经济制裁而受到打击。

  此外,俄罗斯经济部26日表示,第二季度经济陷入停滞,预计下半年增幅将在0.1%-0.2%之间。经济部以政治风险为由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预计的1.5%下调至1%,远远低于大约一年前给出的4%左右的增幅预期。

  另外,俄罗斯经济部还将2014年通胀预期从之前预计的6%上调至7.2%,同时将2015年通胀预期从之前预计的5%提高至6%-7%之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