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2014年08月21日 14:11   来源于: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财政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可能以加油站的税费收入转移补贴充电桩产业,总补贴规模或达千亿元级别。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制定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和用电价格政策,并完善城市规划和相应标准,推进充电设施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北京、合肥等城市已出台新建小区按比例配建充电桩的地方政策。虽然一些地方政府推出了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计划,但大部分地区仍在等待中央补贴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一旦中央财政给予补贴,充电设施建设有望大大提速,从而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重要保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