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 三招”赢得高收入
2014年07月21日 10:33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樊 燕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樊 燕

  “厉害啊,张振,您们在‘一马当先劳动竞赛’中得了两个奖,整个分公司也就你们加油站获了一个销量奖,一个非油奖。说说用了什么方法?特别是您们非油店又小、种类也不多。”

  6月初,在片区周例会上,中国石油湖北襄阳销售襄州片区的襄新大道加油站因非油完成得好,其他站经理纷纷讨教。

  “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不过是用‘三招’而己。”站经理张政谦虚地说。

  商品新鲜赢客来

     为提高加油站的销售,站经理带着便利店主管到外部家乐福超市了解商品陈列布局,并梳理出适合加油站销售的商品。同时,便利店主管每个月从加油站管理系统查出各种商品销售数量,详细记录各种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临期、到期情况,并及时落实跟踪,避免过期商品仍在货架销售。经常在襄新加油站便利店购物的刘师傅说:“襄新站便利店商品比我们家旁边的超市里商品还新鲜。”此外,加油站最大限度的将商品合理化设置,将畅销商品摆放在客户看得见、方便拿的位置,仅此一项就为便利店增加收入1.1万元。

  不懈努力客户留

  一次,站内员工代晶晶在给神农永康公司的车辆加油时,隐隐听见车上的两位人员在交谈:“下周公司要办什么活动,好像需要些烟酒。”于是,代晶晶试探性地跟客户说便利店里有烟酒。司机进了站,看到加油站里的商品并没有自己需要的就失望地走了。客户走了,便利店员工并没有放弃,马上与分公司进行联系,将神农永康公司的货物准备好,找到那个要烟酒的司机时,才知道这位司机就是该公司负责人王总。王总看着加油站送到的烟酒时,感动地说:“当时也就是问了一下,也没怎么当回事,没想到加油站不仅记着了,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货送上门。冲着加油站的服务态度,以后我公司用于接待的烟酒全都从襄新站采购。”仅此一项,为加油站增加收入 8万元。

  另辟蹊径客户增

      近期,襄阳分公司推出“油卡非”一体化营销策略。然而,襄新站因地处省道路口,加油站流动车辆多,固定客户并不多,油卡非一体化并不适宜在站内推销。于是,该站另辟蹊径,将油品、非油品一并打包开发,树立油品客户也是非油品客户的理念。

  站经理张振在一次开发二汽客户的过程中,发现二汽的车辆由襄阳中合公司代送。于是,张振找到中合公司推销油品,几次下来均遭到拒绝。3月的一天,张振再一次来到该公司,恰逢该公司的业务部人员正要采购润滑油。张振放下油品推销,向对方介绍加油站的润滑油质量好,价格也比前期购买的便宜。于是,该公司购买了15桶68号液压油和100包锂基脂。非油品的顺利销售,拉近了张振与该公司的距离。于是,张振便向该公司业务部人员,介绍起IC卡的促销活动来,业务人员听了建议后,认为在襄新用油更适宜,于是将油品和非油品全部转到襄新站来。由此,该公司为襄新站每月增加油品6吨,非油收入增加1.5万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