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启动“能效倍增”计划
2014年07月10日 12: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起花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本刊速递

  中国石化启动“能效倍增”计划

  6月26日,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第二届“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宣布,正式启动一项庞大的绿色低碳计划—“能效倍增”计划。

  该计划将采取管理节能、结构节能、技术节能、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合同能源管理6大措施护佑,力争到2025年将能效提高100%,实现能效倍增。

  这是继2013年推出“碧水蓝天”环保行动之后,中国石化在绿色低碳发展、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上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推出类似计划。

  作为全球契约的领跑企业,中国石化已成为企业界绿色低碳转型的倡导者与引领者。2013年,中国石化推出“碧水蓝天”环保行动,计划3年投入228.7亿元, 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

  据中国石化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主任耿承辉介绍,当前的“能效倍增”计划和“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将来是中国石化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两个轮子。“能效倍增”计划主要是从源头解决能源消费总量和我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问题,整个计划有专门的资金支撑,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详细的投资数额。

  耿承辉表示,发达国家在提高能效和节约资源方面已经走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如今,他们再想提高能效是比较费劲的,就像一个发达国家再提高GDP的比例,也是很费劲的。但是,我国能耗水平与世界有1.8倍的差距,所以节能空间较大,未来节能速度也会非常快。

  (本刊记者/张起花)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