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驻井小夫妻的幸福
2014年03月20日 16:0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 刘铁 于佳 王瑞玲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 图文: 刘 铁 于 佳 王瑞玲

  身边欢腾的小狗,手中火红的玫瑰,简单的浪漫让人平静而又幸福,胜利油田的“85后”小夫妻夏茂麒和田彩萍在井场度过了婚后的第一个元宵节、情人节。

小田要去巡井了,小狗皮皮恋恋不舍。单调的生活,小狗皮皮成为小夫妻最好的伙伴。

婚后的第一个元宵节、情人节,小夏特意委托同事帮忙带来一束玫瑰,他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妻子的感激与爱意

  因为分散,胜利油田东胜无棣公司许多油井是单井拉油,需要驻井看护。2013年9月,新婚的小俩口开始了驻井生活。每天,丈夫小夏的工作就是看管房前的车47-2井,查水套炉火势,查油位,检查油井状况,对于这口重点井他要格外上心;妻子小田则骑着电动车,颠簸在坑洼不平的羊肠土路上,赶往距离小家5公里外的采油四队三班,沿途对另三口井巡检,填写每天报表。下班后,小田又沿着同样的线路返回,一天四趟,周而复始。晚上,小田就陪着丈夫在驻地看管那口单井。

 “尝尝我的手艺。”单调的井站生活,小俩口也过得有滋有味。

套管气不稳定,水套炉的火势需要经常观察调整。

暮色中,小田陪着丈夫巡井。冬天气温低,为防止管线冻堵,每两小时需要外出巡查油井、管线和水套炉的情况

  刚刚24岁的小夏和他的妻子,是公司最年轻的“夫妻井”。枯燥的工作、寂寞的环境下,性格开朗的小两口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不是愿意不愿意的事,而是应该不应该。“小俩口觉着,工作无论在哪里都要干好,只有这样心里才踏实。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