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同唱“启劲”营销大戏
2013年12月27日 16:36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甄秀丽 徐 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甄秀丽 徐 军

  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在国杞天香“启劲”饮料营销活动中,共销售“启劲”饮料1841箱,完成了省公司下达任务计划的100.58%,为国杞天香“启劲”饮料2013年上市营销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山东济宁石油分管经理于本军在非油品工作会议上满意地说:“这都是多方搭台‘启劲’,同唱营销大戏的结果。”

  向客户赠饮

  6月22日下午,济宁石油非油品业务培训班最后一堂课在城区5站加油现场展开。课程是向客户赠饮“启劲”饮料现场促销竞赛。培训老师将各县(市)公司、片区参加培训的员工分成四组,每组轮流请客户品尝“启劲”饮料。城区5站到处穿梭着白蓝色相间的身影,客户刚刚停稳车落下车窗,赠饮托盘便迎面而来。

  “美女,你的皮肤这么好,喝瓶枸杞饮料好好保养一下吧!”曲阜公司的孔艳梅对一位在加油机等待加油的女士介绍着,并告知对方“启劲”饮料含有88颗枸杞营养,抗衰老能力超强。孔艳梅的话立刻吸引了客户,一罐“启劲”也随之被放入了女士的手袋中。

  在一辆商务车前,孔艳梅恭恭敬敬地递过托盘:“您好!中国石化在搞‘启劲’饮料赠饮活动,请您品尝。”车内,一男一女正在品尝期间,孔艳梅意识到对方应是夫妻关系,便不失时机地说:“枸杞俗称‘明眼子’,对孩子的视力也大有帮助,可以给孩子带一箱。”这对夫妇果然买了一箱。由此,孔艳梅以30罐的成绩获得了本次促销竞赛的状元。

  孔梅梅的初战告捷瞬间传递给了“启劲”饮料赠饮促销现场,员工脸上不安的表情顿时一扫而光,开始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竞赛时间180分钟,销售“启劲”101罐,平均1分50秒销售1罐!

  开展认购活动

  “王健购‘启劲’一箱,获得奖品冲泡器一件!”

  “李国华购‘启劲’一箱,获得奖品购物篮一件!”

  为支持加油站便利店的一线促销,进一步营造“启劲”饮料的宣传促销氛围,掀起新一轮的“启劲”促销热潮,7月12日,济宁石油非油品业务部在机关办公楼大厅开展了“启劲”饮料认购活动。公司领导亲自带头购买,活动开展不到半个小时,认购现场就热闹起来,大家你一箱我两箱,码放整齐的“启劲”饮料在急速减少。

  分公司规定,认购活动期间的购买者可参与抽奖活动。为确保“启劲”饮料认购活动效果,活动开展前,非油品业务部就通过OA系统、宣传栏、非油品业务群、党员群对该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活动期间还通过宣传栏及时将购买情况进行公布,极大调动了员工的参与度及购买热情。活动当天“启劲”饮料销售量就突破了100箱大关。

  调动员工热情

  “热烈祝贺曲阜公司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启劲’饮料上市营销任务!”一条信息在济宁石油非油品QQ工作群闪过。

  “嘉祥1站陈建强、梁山分公司郭秋荣、汶上6站路艳利、汶上14站丁凤莲、兖州10站沙建茹、城区5站曹军在‘启劲’饮料营销活动中个人销售业绩排名前六位,各奖励300元。”加油站员工打开腾讯通,一份“启劲”饮料营销活动通报赫然入目。

  为强化“启劲”饮料营销活动,济宁石油将“启劲”饮料作为重点品牌商品管理,采取适当激励措施,明确了员工销售返利办法,对任务完成靠前的县公司、便利店和员工个人给予奖金激励。此外,为保证“启劲”饮料销售工作的落实到位,济宁石油安排专人每天对各门店“启劲”饮料的销售情况进行分析、监控,并通过通报排名传递压力,营造你追我赶的销售局面。同时,济宁石油也对推广执行不到位的加油站进行通报,确保公司的营销措施落到实处。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