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海外掠影
机器人加油机
2013年12月27日 16:06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铁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编译/本刊记者 齐铁健

  加油站未来发展的速度可能超乎你的想象。赫斯基公司和 Fuelmatics公司联合开发出一种机器人可以自动加油。这个自动加油系统已经在加拿大的新闻黄金时段亮相。

  来自瑞士的Fuelmatics公司和加拿大赫斯基公司联合开发这一款由机器人操作的加油机。机器人加油机利用摄像头来找到油箱盖,再利用吸盘的原理把油箱盖打开,然后在摄像头的帮助下,机器人的手臂把加油枪放到油箱里面。油箱内安装的一个具有磁铁功能的读写开关,用来确定油箱内油量的多少。当油箱加满的时候,机器人会自己停止加油。当然,机器人加油机会根据顾客付款数额的多少来决定加油数量的多少。

  在过去,业内也演示过相似的设备,但是都处于测试阶段。赫斯基公司表示,在半年之内,这款机器人加油机泵将进入商业化运作阶段,但何时首次使用的日期尚未确定。

  为了使用自动加油系统,顾客需要花费5美元来购买具有磁铁功能的燃料数量读写器。测试结果表明,自动加油系统将适用于当前道路上90%~95%的车辆。但是,汽车的油箱盖不在燃料门旁边的汽车,或是油箱盖在汽车后部或是其他位置的豪华汽车,例如兰博基尼Aventador将不能享受这种机器人提供的自动加油服务。

  这种机器人加油机能否清洗挡风玻璃或检查油位还不能确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自动加油服务时代已经指日可待。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