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从“好服务”到“服务好”
2013年12月27日 15:12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薛 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薛 军

  去新疆出差,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看见了一家卖干果的小店,门口贴着一副对联:争取一个客户不容易,失去一个客户很简单。当时虽值午休时间,但小店里进进出出的顾客络绎不绝,生意出奇的好。

  出于职业的本能,我跨步迈进这家小店,等客户稀少时候与老板拉起了话茬,问起了干果店经营之道。汉语很生硬的维族老板,看起来像地地道道的庄户人打扮,与我拉起了大实话:“我从不打广告,这些都是老主顾。广告都只是承诺自己的服务多好多好,而我是实实在在的对客户服务好。”

  问其销售秘诀,他只说了三点:“一是库房里没有老鼠;二是干果里无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绿色食品,不怕查、不怕验;三是基本没有老存货。吃着好的客户,自然会口碑载道,带来更多客户。但这三项只要有一项不搭班,就会直接诱发客户的流失。”

  同为服务窗口,面对“好服务”的承诺,这位老板选择的是兑现“承诺”。

  加油站作为中国石油的窗口,要深刻领会“好服务”,更要用实际行动为客户“服好务”才是销售之道。

  一是做好服务,要经得起推敲。光说不练,练而不全,势必就是摆花架子。花架子不但招揽不了客户,更留不住客户,终究会像有漏洞的粮仓一样,使老鼠无孔不入,成为“空谷仓”。

  二是掺不得假,服务更做不得假。一次服务不到位,挑剔的客户是不给第二次机会的。面对众多各种各样的加油站,他们可挑可选,我们却无选择的权利,所以服好务的关键是不能堵自己的门,不能一不小心将客户拒之门外。

  三是服务不能墨守成规。不光要像干果一样常吃常新,还要依据顾客的不同口味不断创新服务,顾客才会不断受用、享用、想用。

  服务不是说来听的,而是需要员工实实在在做的。只有“服好务”,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能为公司和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