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产品
天津石化聚乙烯新品创三项历史新优
2013年12月27日 10:07   来源于: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玉红 张登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天津石化聚乙烯车间大力实施新产品增效策略取得丰硕成果,创出新品总量、新产品比例和新品创效三项历史新优。前11个月,累计生产聚乙烯新产品4.12万吨,超去年新品总量0.6万吨,创历史新高;累计增效1386万元,为历史新高;新产品比例占到聚乙烯总量的35.02%,较去年提高5.05%,并首度高出通用料零点四个百分点,形成了以TJZS2650、DFDA6010、DFDA9030为主打的拳头产品,打破了通用料长期主导市场格局。同时,超低密度聚乙烯产品TJVL-1210填补了国内空白,POF膜专用料DFDA-6010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实现了社会效益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新产品生产过程中,车间将装置稳定放在了首位,全力以赴强化装臵整体控制力度。每次新产品生产前,车间都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根据长期积累的数据,制定生产方案,确定树脂性能参数和反应温度控制方式,定制专用催化剂,并多次组织人员就方案可行性进行论证,对现场流程和切换方式进行反复确认讨论。充足的准备工作,为新产品生产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下大力气做好人员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新产品生产操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关键点问题进行强化培训,提高班组操作水平,保证了装臵新品切换、生产期间的安全稳定。据悉,截至11月底,聚乙烯共进行牌号49次切换,仅新产品生产就切换36次,全部实现了平稳过渡。

  好产品才能赢得好市场,车间在进行新产品生产时,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重要位臵。在进行己烯新产品生产时,由于己烯原料的性质,造成产品存在异味的问题。针对此情况,车间多番论证,采取了包括回收压缩机并联、尾气取代脱气仓反吹气、更换脱气仓顶部滤袋等一系列技术改造,使己烯产品的异味逐步减小。(王玉红 张登宇)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