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把维护职工群众安全权益放在首位
2013年12月25日 19:4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凤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凤春

  安全大于天。安全既是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的根本保障,也是职工群众的“命根子”。为此,企业要把维护职工群众安全权益放在首位。

  首先,要努力为职工创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这其中包括设施设备的完好,工作现场的安全,职工所用劳动工具和生活设施的安全等。其次,要保证劳动防护用品及时发放。企业要按照相应的规定,不折不扣、及时将劳动防护用品和用具发放到职工手中。在此基础上,还要对职工在工作中按标准使用劳保用品的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再次,要及时加强各类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既要进行理论上的“培”,也要进行实践上的“训”,使安全成为所有员工的必修课。

  总之,安全权益不可忽视。这既是对职工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企业的发展负责。只有把维护职工群众的安全权益放在了首位,职工的安全才有根本保障,企业才能实现安全运转。

  作者单位:辽宁葫芦岛销售分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